close

    080.JPG  

   Dio 非常喜歡吃麵,愛到可以照 3 餐吃,如果家裡太久沒有出現麵條的話 (所謂的久是超過一個禮拜), 會開始抗議; 因為他的關係,我開始找尋食譜,嘗試做不同的麵食。有個心愛的人和自己點菜,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

   明太子烏龍麵是他指定這個禮拜想吃的菜,先前做過一次,覺得很有進步空間,那次加了鮮奶油和洋蔥,有些太甜膩了。這次想吃的是簡簡單單,少醬汁少配料的明太子烏龍麵。所以再去膜拜 google 大神,看看有什麼不同地做法。最後參考 Mifi 的版本 ,依個人喜好做調整:

材料:

冷凍烏龍麵 - 2 包

明太子 - 3 大匙 (份量依牌子而定,這次買的日本牌子比較沒那麼鹹)

蔥 - 兩根,切絲, 蔥白和蔥綠分開

韓國泡菜 - 少許,切絲

蒜 - 3 瓣, 磨碎

奶油 - 適量 (我我我...忘記了)

針海苔 - 少許

蛋黃 - 兩顆

做法:

  1. 烏龍麵以冷水泡散 - 這是看 Mifi 學會的祕訣~ "不要煮或是用熱水泡﹐這樣炒出來的烏龍才Q彈"
  2. 奶油入鍋,小火融化後放入蒜末,泡到蒜香出來
  3. 放蔥白,中小火炒軟
  4. 放入烏龍麵,炒到麵吸入蔥蒜味奶油
  5. 剖開明太子,用刀背刮出魚子
  6. 熄火,把魚子放入鍋中,和烏龍麵攪拌均勻 (MASA 說"明太子加熱太久味道會不見. 只有鹹味留. 用預熱就好了")
  7. 放上生蛋黃,針海苔,泡菜絲和蔥綠絲

Ta-da~!

082.JPG  

 

然後,攪一攪就可以吃啦~

084.JPG 

 

感想:

  1. 明太子是好東西~!!
  2. 這次想吃到脆脆的泡菜,所以沒有放進去炒
  3. 放生蛋黃是從培根蛋黃麵 Carbonara 得到的靈感
  4. 下次試看看用橄欖油,然後在碗裡面混合明太子和烏龍麵,說不定更能保存明太子的香味?
  5. 不過那樣好像就是拌麵不是炒麵了~XD

啊~寫一寫肚子餓了,我要去弄一盤來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p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