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我從小就不喜歡地瓜,不管是台灣的烤地瓜,地瓜湯,地瓜稀飯還是北美吃到的地瓜泥,我都覺得太甜膩,是少數我碰都不想碰的食材。所以雖然老公很喜歡,我幾乎不在家裡煮。

有一天和老公去以配菜好吃聞名的 BBQ 店 Community Q -- 北美其他地方我不清楚,不過美國東南方傳統菜的吃法是在主菜 (一般是肉類) 之外,加上幾樣配菜,常見的有馬鈴薯泥,玉米麵包,細絲捲心菜沙拉 (cole slaw),起司通心粉 (mac and cheese),燉烤豆子(baked beans), 布朗斯維克燉菜肉 (brunswick stew) 還有南方常見,與燻肉和醋一起悶煮的綠葉甘藍菜 (collard greens)。一般去餐廳點菜也是如此,菜單上列出各種主菜,客人點菜後可以再自選2 ~ 3 樣配菜。

Community Q 的 BBQ 好吃,配菜也做得很好,我們每次都好想點全部的配菜噢!可是兩個人哪吃得完呀。有一次老公點了他們的培根烤地瓜塊,超好吃:表面焦糖化的烤地瓜塊,配著烤 得脆脆的培根,鹹香甜潤,最後那一小碗是我們兩個搶著吃。隔天買菜立刻就買了地瓜和培根回家,參考 Cooks Illustrated 裡烤地瓜的方法,自己做來吃得過癮。不是我自己的食譜,也不是免費網站,就不寫份量細節啦~

先來煎培根,逼出油脂後,取出脆脆的培根弄碎 (順便偷吃幾口),這是最後要灑在地瓜上的。油脂不要丟噢~

地瓜切塊,和鹽,香草 (這次用了乾的迷迭香),胡椒以及培根油混一混 --- 什麼?你說加多少油?當然是有多少加多少啊。(笑)

烤盤包上錫箔紙後,入烤箱烤到地瓜軟。這樣的地瓜是被自己的水份蒸熟 (哎唷怎麼聽起來像酷刑...),夠柔軟,水份也不會多到等下沒辦法烤到表面焦糖化。

地瓜烤軟後,取下錫箔紙,提高烤箱溫度,烤幾分鐘後翻一次面,直到地瓜塊的表面焦糖化,變棕黑色為止。我這次地瓜切太小塊,所以還沒等到所有表面都變色就有點 "糊糊"。

吃時灑上先前留下的培根碎,美味啊~

 

** 不想用培根,換成其他食用油也可以 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p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