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搬來 Atlanta 這一年裡,新認識很多人,大多是老公先前會一起 hang out 的朋友,還有他們的另一半。這群人裡面,男生都不難相處,女生嘛,則完全相反。

   她們沒有什麼大奸大惡,也沒有很難搞的地方,但是有一個讓我退.避.三.舍的缺點:超級嘴碎。

   認識 L 不到幾個月,就聽她說遍自己老公好朋友的情事八卦,她老公和那個朋友可是從國中就認識,相隔一年陸續搬到亞特蘭大,在異地互相扶持,交情快20 年的好朋友哪!更別提我們大家還會一起 hang out; 要是我的朋友跟新的共同朋友講我的私事,或是讓我知道他的老婆/女朋友會亂碎嘴的話,我們的友情大概只有一種結果: 我罵自己識人不清,然後下台一鞠躬,從此只有表面哈啦的緣份,最好連這個也沒有,免得浪費時間。

   W 呢,打聽清楚這個圈子裡所有女生的感情事後,全部拿出來和大家 "溫舊知新"。所以我知道那個只見過幾次面的 D,想結婚到不行,和前男友藕斷絲連,每個禮拜固定幾次去 "送外賣", 至於 D 為什麼會和 W 講這種越少人知道越好的事....我就不知道了。我是在一個 dinner party 上第一次見到 D ,還好我當天坐在桌子另一端,離她很遠,因為她整晚都在和其他也是剛認識的人大吐戀情苦水。 D 工作很順利,算是高薪,面貌普通,配著身材一起看,還算中等; 女人有點年紀後,可以舉手投足間,滿滿都是時光醞釀出來的,少女無法相比的自信韻味,也可以是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美麗,青春逝去後,更加普通, D 是後者。看她當晚身著和自己氣質不配的豹紋緊身短洋裝,加上黑色高跟鞋,卻素著一張膚質不好,黃蠟蠟的臉,頂著一頭沒有層次,早該打理的頭髮,真是滑稽和淒涼摻半。

   H 則連自己男朋友的糗事隱私都收不好,不止一次,在她男朋友也在場的情況下說漏嘴,連朋友計劃良久的求婚 surprise 都差點被她抖出來。

   令人更加反感的是,W, H, L, 和她們八卦的對象全都互相認識,會一起出來 hang out,所以見面時可能上一秒還跟人家哈啦,下一秒已經轉身跟我們嘲笑她做月子吃的中藥有多難聞,飲食有多麼奇怪。要不就是在自己老公也在場的情況下,數落一年前剛結婚時,初見公婆的經驗如何討厭,公婆在家的衣著如何見不得人;八卦誰不愛講愛聽,聽不知發生在世界何方的八卦是好玩,聽生活圈子裡的人,講共同認識的身邊人八卦,則令人坐立不安;初識的人拿自己朋友甚至親人的私事來 "建交情",心理警鈴立刻大響。叫我 XX 魔人,可是我的時間拿來上網看噗浪,都勝過交這種 "朋友",網上談天說地是一回事,要在現實生活中相處的人,對 personal space 的定義還是相同一點的好。

   最後一根稻草,發生在老公的生日 house party: W 和 L 打聽完 C 和一個男生噯昧不明的情況 (和我們 "分享" 後的評語是: "唉,如果不那麼矜持,沒有正式交往也可以上床的話,也許早就在一起"),然後轉頭問我:

  "妳呢?妳的故事是什麼?"

  我笑笑 "我的感情生活無聊得很,就那麼一個老公,沒什麼故事。" 然後藉口要看烤雞火候如何,速速逃走。

  暗,就算我有什麼前朝舊事,結婚前的不是錯誤,就是刻骨銘心的無緣人,犯過的錯當然不會告訴這群八卦婆,曾經愛過的,更是不可能拿來給人當消遣配蛋糕聽。而且有沒有搞錯,在我老公生日 party 上問這種問題,無禮白目到極點,我要真的回答就等著被休吧。

  後來和她們見面次數大減,真得見面時,維持表面談笑,這好那好什麼都好,我是沒有意見沒有故事的無聊壁花。*笑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p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