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下一章這詞講了那麼多年,現在真真是人生下一章了。十年來,一直壓在心頭的: 什麼時候能從 UT 畢業?和 Peter 住在一起,不再兩地分離?

找到工作?獨立?

2012 五月被 TJ 錄取, 之後是多麼忙碌的兩年啊!在工作上奮鬥,一到新環境,如是 deer in the head light,

剛到 Atlanta 的症狀全回來:雖然我明明可以,但還是縮手縮腳,沒有自信。

然後一頭鑽入工作,努力當上 section leader, 然後朝 mate 前進,當上 mate 後忙上加忙,不斷 stretch 自己的 comfort zone,

剛開始好辛苦,Do the right thing, with faith. 總算,在 pc, 家人,crew members, captain 還有同事的支持下,稍稍站穩。

也發現自己的 pattern: 一個月後兩眼漆黑地辛苦,二個月後開始看清眼前的障礙,非常 over whelmed, 三個月後開始找到解決方法,五個月後心情會開始穩定....

 

其間最感謝的是 PC 的包容和支持,剛當上 mate 時像無頭蒼蠅一樣,毫無頭緒地又忙又煩,脾氣暴躁易怒,

他聽我吐口水,願意包辦廚房外的所有家事,在我鬧脾氣,忙滋滋,沒有顧到自己的家事時,也只是唸唸就算,

在 Sheryl Sandberg 的 Lean In 裡,她提到希望女人們可以找到一個和自己 50/50 的伴侶 --- 家事分半,而不是蠟燭兩頭燒。

看到那裡才知道,被我認為是理所當然,還得慢慢教的 PC, 原來是那麼不容易碰到的豬寶。 =)

 

現在工作可以喘口氣,我想開始寫日記了,

一直很喜歡重看自己的文字,也腦海裡的思緒得有文字梳理過才能成形,

我喜歡這種,從渾沌一片,到粒粒成字的過程,

而且,我的文字也是 the proof of my existence, to myself。

 

那麼,現在開始,依舊要抱著感謝和謹慎之心前進的,人生下一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p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